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杭城一小学校长给同学们送新年“三宝“

2018-02-15 09:19:2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新年到,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怡芳送给同学们的新年“三宝” 能静心、会交朋友、找到感兴趣的东西。

rB4AiVqEo2CAelicAAFTktVkZYo963.jpg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中国传统,过了除夕就是新年,长辈们都要给孩子们送祝福,祝福来年学业进步,蒸蒸日上。在岁末之际,我也想给同学们送祝福,这祝福是“三宝”,拥有“三宝”,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更加快乐幸福。

  我送出的第一“宝”是:希望同学们学习时能静心。

  学习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的,大家都希望通过学习掌握知识,让自己变得更智慧,但是,我却认为比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养成静心学习的习惯。我们把知识比作海洋,静心学习是好习惯、好方法,这就好比学会了游泳,有了这个本领你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游得漂亮,游得自由自在。静心学习就是要做到学习有学习的样子,上课时专注听讲、热烈讨论、凝神思考;写作业时字迹端正,不磨蹭不拖延。有了这个“宝”,相信你一定会变得更自信,更有责任心。

  第二“宝”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和身边的小伙伴交朋友。

  我们每天在学校学习,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所以你在学校里一定要有你喜欢的同学,你能自豪地跟别人说,我在学校有很多好朋友。你和朋友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起讨论学习,一起玩耍嬉笑,即使有了小矛盾也会自己去解决。你和朋友的友谊或许能陪伴你们一生,是你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最大财富。因为你在学校有那么多好朋友,每天早上走进校门的时候你会面带微笑,信心满满。

  第三“宝”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多种兴趣。

  上课是学习,完成各项作业是学习,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团活动、兴趣活动也是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可以是一项体育运动,可以是一项科学技能,可以是一项艺术特长,也可以研究花鸟昆虫、山川河流。这些兴趣爱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乐趣,与这个世界有了更多对话的机会。

  新年里三“宝”送给所有的同学们,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