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仙居县职技校与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战略合作

2018-04-08 14:35:45 来源:

  近日,仙居县职业技术学校与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AICC)与仙居县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行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

  仙居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松指出,职业教育国际化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课题,也是台州市2018年职业教育十大工程之一。澳大利亚作为具有完整、成熟的职业教育体系的发达国家,其办学模式、教学方式定能给我县职业教育发展以启示。此次双方合作,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快仙居职业教育发展,打造职业教育综合教育强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此契机下,仙居县的职业教育能走出一条国际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仙居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相平说,仙居目前正处在转型跨越、裂变发展,走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的关键时期,现代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与国际紧密接轨,这些都需要具备国际化职业素养的人才,需要培养一大批坚持国际标准、具备国际意识、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沟通能力、熟悉掌握运用本专业知识技能的一线技术工人。因此,培养具有国际职业素养和综合竞争力的国际蓝领是仙居乃至台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所亟需的,而引入澳大利亚优质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优质课程资源,搭建国际化中等职业教育平台,无疑解决了我县的燃眉之急。

  AICC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职业教育国际化的综合服务机构,以“师生走出去,先进国际经验引进来”的宗旨为立足点,为中国学生带来多元化的升学和就业通道,为教师带来优质的国际交流方案,成为一座维系中澳职业教育战略合作的桥梁。签约仪式上,AICC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中国总部执行总经理位冬以“为何做国际的生涯规划?”“职教生适合澳洲留学吗?”“澳洲是个什么样的国家?”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向在场师生解读了中澳国际合作项目。他详细介绍了澳洲TAFE教育学费低、快速升本、毕业即就业的三大特点和澳洲留学相关的英语学习、学费、课程难度等问题。AICC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精心为职业院校量身定做了师生“走出去——国际升学通道、职教版微留学、学生短期培训、教师短期研修、国际实习就业”,“引进来——国际合作办学、课程教材引进、师资外教引进、国际职教云课堂、国际域外孵化器”的十个方面的项目,对于学校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培养国际技能型人才,提供合理规划。

  仙居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龚秀芳主持签约仪式,浙江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仙居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松、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董事长吴丽芳、董事张宇宇、浙江澳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总部执行总经理位冬、副总经理戚文剑、仙居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相平、副校长刘卫明出席签约仪式。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