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启“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

2019-12-21 22:25:22 来源: 中国水利博物馆

  12月20日,一场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的“水之梦”研学系列活动在中国水利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研学系列活动,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主要面向广大青少年,活动将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12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新时代 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新时代 幸福河”青少年研学、新时代节水宣传巡展巡讲行动、“新时代 幸福河”水文化校园剧大赛等。

U020191221491461055529.jpg

  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发,“新时代 幸福河”语言艺术大赛于12月20日当天正式启动,围绕大江大河,以“新时代 幸福河”为主题,呼吁每个青少年化身小水滴,用语言和艺术的力量,为心中的母亲河发声,做新时代江河流域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守护者。

  大赛设少年组(6-14岁)和青年组(15-24岁),通过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进行,12月20日至2020年2月28日为海选阶段,选手可通过中国水利博物馆官网官微发布的报名渠道上传1-3分钟音频作品或线下通过学校、教育机构选拔推荐报名。

  作品表现方式包括朗诵、主持、演讲、相声、小品、评书、歌唱、讲故事、模仿秀等,内容表现为与江河流域有关的诗词歌赋、人文故事、所见所闻等。经过专家评选后,将有30位选手入围3月下旬的总决赛,最终将选拔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水滴之星等奖项。

标签: 编辑: 姜倩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