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正文
拱墅政协“请你来协商”:为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的拱墅样本出谋划策
2020年08月24日 20:4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顺芳 边鸿昌

  八月艳阳普照大地,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推进。杭州拱墅,以“最多改一次”“一次改造、十年管用”为目标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正全面铺开,中央、省市各级领导亲临视察并给予肯定,建设“重要窗口”的光荣使命,更坚定了拱墅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拱墅样本全国样板的信心和决心。

  如何助力打造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的拱墅样本?今年初,拱墅政协成立调研组,由分管副主席带队深入辖区各涉及改造小区看现场、听民声、察实情、找症结,反复研究分析形成调研报告。8月21日,组织开展以“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拱墅样本”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区政协主席周志辉等领导与部分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及居民代表等多方主体共同协商、共谋良策。

  “现阶段的旧改工作亟需区级层面能总结推广一个相对统一的指导规范和技术标准,来切实推进后续旧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一直参与旧改工作的其中一名代表首先发言道。“基于老旧小区建筑基础的特殊性,建议给予政策支持,通过增设户外消火栓来确保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社区代表迫切地表达着诉求。“老旧小区改造是促进社区精细化治理的契机,希望坚持品质引领,积极探索共享赋能的社区精细化治理模式,将共建共享共治理念转化为长效管理的重要支撑。”政协委员带来了建设性的思考……协商现场气氛热烈、呼声迫切,真知灼见频频闪现。

  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对拱墅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力助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为拱墅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点赞。朱建明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拱墅区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努力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全国样板。

  朱建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打造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全国样板的内涵,在完成时间上、建立标准上、推进模式上、后续运行上当好样板;要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好的标准,做到功能完备、基础到位、里外一致、特色鲜明、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加强部门职能统筹、涉上问题统筹、政策性难点问题的研究协调统筹、资金使用统筹和小区内外统筹;要进一步强化各方面的支持,在人员力量、物业用房、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后续管理,做到业委会、自管会全覆盖,专业物业管理全覆盖,真正实现“一改管十年”。

标签: 改造;样本;拱墅区;样板;十年;统筹;工作;小区;光荣使命;浙江杭州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