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厉害了!这所高校司考通过率又创新高

2017-12-12 16:45:29 来源: 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近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正式公布,温大瓯江学院捷报频传,通过率再创新高,14级法学专业参加考试人数共123人,通过39人,通过率为31.7%,远远高于全国平均10%的通过率,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此外通过的人数中,分数达到400分以上人数为12人,占通过人数的30%。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浙南地区首个、省第二个国家司法考试基地,在武书连2017中国265所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中,法学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强。目前,瓯江学院法学专业不仅注重学生专业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还积极倡导学生利用所学去服务社会,先后推出了“法律移动超市”志愿服务项目、“一元微法律”公益创业项目等,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网格专业服务,法律知识讲解,案件咨询与解答,而所有咨询、解答服务费为一元,法律咨询服务费用于公益事业。

  “我们坚持以培养应用型法律职业人为导向,面向司法实践和社会法律服务的客观需求,科学合理的设计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着力训练事实陈述能力、控辩思维能力和信息检索能力。着力于探索实战化的教学方式,逐步完善案例选择标准,规范教学流程和评价制度,保障实践教学的质量”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系主任毛毅坚表示,在培养模式上,学院还切实加强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和法律辩论能力的实训,充分利用好课内外两个阵地,以竞赛促教学,讲、练、赛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职业能力。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全国有620余所高校开设了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是全国法科学生在同一平台上的最直接的角斗较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法学学生而言,通过"天下第一考"著称的司法考试,则就意味拿到了打开法律职业大门的钥匙。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