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医大仁济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古田旧址寻初心

2018-01-15 09:25:59 来源: 原创 通讯员 邵薇薇 陈蓉蓉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薇薇 陈蓉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近日,温医大仁济学院在福建龙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40名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带队参加。

初心.png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课程,采取了理论教学、体验教学、车载教学、小组讨论等教学方式,并通过让学员们观摩一次“红色印记”、品味一顿“红军饭”、重走一次“红军路”、重唱一次“红色歌曲”,深入了解我党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魂,着力于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开班仪式上,龙岩学院杨玉凤教授为本期培训班授班旗并作《弘扬闽西红色精神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报告。章成斌书记接受班旗并讲话。

  古田会议铸军魂,建党史上树丰碑。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学员们听着绘声绘色的解说,仿佛回到88年的冬天,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了意义重大的“古田会议”,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学员们不禁感慨,铁血铸军魂,这里树起了建军建党史上永垂不朽的丰碑。学员们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并敬献花篮。全体学员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松毛岭战役是长征前第五次反围剿红军在闽的最后一战,也是异常惨烈的一战。这里没有恢弘的纪念碑,这里长眠了6000余名无名烈士。青山处处埋忠骨,我辈安能不知恩。这块热土上,无数个故事让人潸然泪下,学生学员陈娉娉动情地说:“我们要学会感恩。松毛岭战役的故事与无名烈士墓的缅怀让我们感受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与幸运。”

  万里征程从此迈,千钧重任再出发。在长汀中复村,学员们走红军街,过红军桥,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看“长征零公里”坐标石。1934年9月30日,正是在这里,红九军团迈出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步。万里征程从此迈,千钧重任再出发。习近平同志强调,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当年誓词志凌云,与君共勉勿相忘。本次培训还特地安排了“政治生日会”、红色诗词朗诵、红歌竞唱等环节。12月入党的同志收到了珍贵的“政治生日礼物”——一份庆祝他们光荣入党的院报、一支刻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纪念笔和一本红色书籍。政治生日党员代表王桥莲动情地说:“今天刚好是我入党12周年纪念日。2005年12月17日,我带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参加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宣布全票通过接收我为预备党员,我内心激动无比,下定决心要要做一名好党员。”学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观看学习视频剪影、竞唱红歌、分小组总结发言。章成斌书记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各项工作,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信念有担当。要经常反思入党誓词是否牢记,理想信念是否有所淡化。第二,提高思政水平、思政能力,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第三,强化履责担使命。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支部对行政、教学、科研等工作的组织保障作用。

  在经过三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党性的锤炼,一次触动灵魂的学习和精神的洗礼。“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古田会议精神落实在教书育人中,不仅要做好学生的事务工作,更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医学一系党总支书记吴慧蕾说。学生党员柳志浩说:“经过积累化作成长的,不仅是时间和知识,更多的是那些看过的、听过的或是亲身经历过的人生悲喜,革命先辈的信念让我震撼,古田之行让我终身难忘!”在返程的动车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潘湛写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执着追求,不畏艰辛、不屈奋斗”。


标签: 编辑: 徐嫣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