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因为热爱西湖 远在广东的他 给西湖大学46位教职工寄明信片

2018-03-21 08: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黄莺

  ①2015年,屈榕辉带着老婆孩子来西湖旅行。

  ②2018年3月,屈榕辉给西湖大学46名教职工寄来了明信片。

  ③西湖大学的李凯娜则为明信片准备了专属的相框,放在办公桌上。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因为一个湖,而爱上一座城,还是挺好理解的。但如果说因为一个西湖,而爱上了因为这个湖而命名的大学,然后成了西湖大学(西湖高等研究院暨西湖大学(筹))的超级粉丝,这个反射弧是不是有点长了?但,这样的粉丝真的存在。

  3月19日,西湖大学收到了一个来自广东的快递。校方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一叠手写的明信片,收信人分别是学校的46位教职人员。发信人是“小屈同学”。

  广东有位爱西湖的

  超级粉丝

  昨天,钱报记者连线了这位广东从化的“超级粉丝”屈榕辉,这是一位自我评价“读书不厉害,样子不漂亮,但热爱生活、感恩、尊重老师和知识,充实过好每一天的”的普通人。

  屈榕辉今年30岁出头,超爱跑步,是个马拉松爱好者,他跑过8个全马,30多个半马。熟悉的朋友送他昵称“从化马拉松小王子”。他用这个昵称做了一枚私章,每次送出手写明信片就盖上一个。他一直想抽西湖马拉松的签,但还没有抽到。

  尽管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体育老师,但最终还是和体育系擦肩而过。现在他是一名当地普通单位的员工,一个孩子的爹。

  他来杭州旅行了两次。“2009年,是想找一元纸币背后的西湖三潭印月,当时就觉得西湖太美了。2015年,带着老婆孩子来西湖旅行,7天时间走遍杭州市内的各景点。”两次来杭州,屈榕辉当时觉得西湖真美,杭州真好。

  翻了每一条微信

  找出46位教职工姓名

  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他能找到西湖大学46位教职工的姓名?

  “我去翻了西湖大学公众号的每一条微信,然后把所有出现过的老师职工的名字都列出来了。”屈榕辉用的是笨办法,“本来只收集了20多位老师的姓名,后来妇女节,微信上有一条推送,写了西湖大学各个团队的20多位女老师。我一下子又收集到了这么多老师的名字。”所以他给46位西湖大学的老师发了明信片。

  寄手写明信片

  是他生活中隆重的事

  一直都爱热闹的屈榕辉刚刚入学时并不适应大学环境,当年快到元旦,他收到了一张高中同学的明信片,真是“烫”到了他的心,“原来有人记挂的感觉这么好!”屈榕辉说他感动了一天一夜,快要哭出来了。

  从大二开始,他就会在年末给朋友们邮寄手写的明信片,“我就想说,有人还在牵挂你。”大二写了十张,然后一年比一年多,这次最多,算上西湖大学将近有250张。

  每年,他都把明信片寄给他的朋友们,还有老师。“我不期待老师们有回音,只想让老师们知道,当年我不是个好学生,但是我很尊重老师,一直记挂他们,谢谢他们。”

  写明信片对于小屈同学是件很隆重的事,“每年十月我就在考虑要买什么主题的明信片了,然后11月开始列好今年要寄的名单,写好一张勾掉一个名字。”屈榕辉说,几乎每张明信片上说的话都不同,是他发出的定制版祝福,也是絮絮叨叨的聊天和沟通。

  “给西湖大学的老师们发的,文字内容几乎都一样。因为我不了解他们,只是想表达我对西湖、西湖大学很厉害的老师们的敬仰之情。”

  收到明信片的老师们也是各种惊喜。一直负责公众号运营的李凯娜则为明信片准备了专属的相框,放在办公桌上,一抬头就能看到。昨天,西湖高等研究院暨西湖大学(筹)在官方微信上给他发了一封回信,谢谢这位粉丝的关注。

  在微信上看到这条推送,小屈同学太惊喜了。“哇,居然给了我一条落款是西湖高等研究院暨西湖大学(筹)的回信呀。这估计是我收到的第二封专属邮件了,第一封是录取通知书。这个回音,让我真是太太太太高兴了!”

标签:西湖大学;超级粉丝;教职工;明信片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