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单项最高奖金达10万元 “长寿家居”首届大学生家居设计大赛启动

2018-03-22 18:04:12 来源: 华龙网 记者 李雪

  2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北京)拉开帷幕。在本次展会的开幕式上,2018中国•重庆“长寿家居”首届大学生家居设计大赛暨窝居智家家居物联平台正式启动。本次设计大赛以“长寿家居·智慧生活”为主题,面向国内外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征集作品;大赛设置应用设计和概念设计两个组类,且两个组类各设置有金银铜奖,其中,金奖奖金高达10万元。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长寿工业园区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重庆市长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北京中装伟佳展览策划有限公司、重庆木门行业协会、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长寿区智能家居业协会、重庆市长寿区工业园区企业联合会协办。启动仪式同步在华龙网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应用及概念设计并行 严格评审把关

  启动仪式上,长寿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孙廷胜介绍到,本次大赛分别设有应用组和概念组金奖各1名,奖金各10万元;银奖各2名,奖金各2万元;铜奖各3名,奖金各1万元;同时还设有最佳人气奖20名,由网友通过网络投票形式产生,奖金各2000元;所有获奖者均会获得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长寿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孙廷胜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大赛规则长寿工业园区供图 华龙网发

  在作品征集方面,应用类设计根据空间图进行室内家居设计,包括客厅、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的全屋家居定制;而概念组则注重客厅、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的智能家居产品的创意设计,揭示和引领未来智慧家居生活方式。

  大赛还设立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由委员会完善评选的标准、方法、流程等评价体系,规范评选工作的组织、征集、评审等环节;评审委员会由学术和产业专家组成,负责制订本次大赛的评审实施规则,处理大赛过程中的有关专业技术问题,按照评审规则、评审细则和分工,在各评审阶段对参评项目进行评判和打分,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跟已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近似的、曾经在其他设计大赛上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想要参加本次大赛的大学生朋友,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ds.cqctic.com)或关注大赛组委会微信公众号(changshoujiaju)在线阅读报名须知,自行下载报名材料模板,根据所需资料(按照模板要求完成的报名材料)发送大赛指定邮箱csjiaju@vip.qq.com。每个参赛者提交文件总大小不得超过50M,提交的报名材料将成为评审和展览的重要依据。

  紧追时代步伐 长寿工业园区积极培育创新发展土壤

  随着技术水平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进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成为当今发展关键和导向。

  在时代浪潮的助推下,作为重庆市市级特色工业园区和“十佳园区”,长寿工业园区积极做出调整,培育园区创新发展土壤;加快园区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智能家居”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推动智能制造的升级。

  “长寿家居”双驰木门的智能生产车间长寿工业园区供图 华龙网发

  2016年,为实现园区企业抱团发展,长寿工业园区着力打造“长寿家居”集体品牌,以服务企业为主体,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政策扶持。

  2017年,“长寿家居”推出窝居智家重庆家居物联综合服务平台,据该园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永红介绍,该平台以“互联网+大家居”为基础,通过线下的实体智能家居体验馆及线上的虚拟体验,将客户的精准需求引流到平台中的各个板块,实现优势资源的跨界融合。

  中共长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牧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长寿工业园区供图 华龙网发

  有了创新发展的环境,长寿工业园区家居产业的升级发展更需要人才的持续造力,推动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启动仪式上,中共长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牧宸说:“大学生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有了他们的参与,本次大赛定会擦出智慧的火花、点燃创新的引擎,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高等院校;设计大赛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