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的“博学节”办到杭州啦

2018-03-23 08:1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业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业)3月21日上午,2018中英影视动画合作创新论坛暨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学节”中国杭州站在杭州市余杭区梦想小镇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由英国伯恩茅斯大学、IEACI创意产业国际教育联盟和南方梦立方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东方梦工厂、浙江博采传媒和文创新势力协办,在杭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创意人才驱动数字经济”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产学研互联互通对创意产业人才培养的积极影响,交流学习中英双方在人才落地和引进方面的特色特长,促进双方展开更多跨界交流与国际合作,实现在数字产业国际化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创新。

  此次出访,英国访问团由英国伯恩茅斯环境与经济副市长Bill Cotton领衔。同时,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共派出了十余位专家与会。另外,杭州市余杭区文创办代表,以及来自中方各大院校代表、企业界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场学术性的交流活动,同时也是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伯恩茅斯大学借助这次活动,同中方影视动画产业的相关嘉宾召开圆桌会议,就“中英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一批国际知名高校在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产出之外,逐步加强对产学研结合的关注。企业和高校的双向互动加速了学术成果的转化,也进一步激发了科研创新力量,尤其是向新兴国家拓展,则意味着更多可能性。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之下,以本校备受欢迎的学习节为原型,逐步将其升级成面向全球的“博学节”品牌活动。

  这次“博学节”登陆杭州,中英双方进行了有效的双向互动交流,为双方展开更多跨界交流与国际合作、实现在数字产业国际化方面的进一步创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英国;伯恩茅斯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