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30余名专家进杭州财经职校“把脉”课堂

2018-03-23 08: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彩景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杭彩景)作为全省首批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学校之一,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迎来为期一周的课堂教学诊断与调研活动。3月19日~23日,由杭州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室牵头组成的30多人专家团将走进该校课堂,为教学工作“把脉” 开方。

  本着开放、提升、融合的理念,立足“做好一个议课平台、打造一批优质课堂、发掘一批优秀教师、培养一份质量意识、强化一次诊断思维”,杭州财经职校在一周时间内,集中推出金融、会计、物流、动漫等专业课,语文、数学、外语、德育、计算机等文化课和体育、音乐、舞蹈、创新创业、班会等覆盖全校所有课程的103节听评课,其中包括13节精品展示课。学校对这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学校网站上开通了议课平台、扫描二维码即可听评课,并开设了教学诊断与改进专栏。

  据了解,本次教学诊断周期间,30多名专家将分成10个小组,5天内完成所有听评课。除了课堂评价,活动还开设了议课平台、青年教师微论坛、学科沙龙、师生座谈会、校长与专家面对面、总体反馈交流会等。最后,学科的调研组专家将形成书面报告给予反馈。

  杭州财经职校历来重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和高质量的办学,校长郑效其强调,教师们要“能说会道有干货”,“全面开放才是真真切切办学”。他也希望这个临时构建的实践共同体,能毫无保留、直面问题,为学校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的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标签: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