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三年后 永康将有自己的技工大学

2018-04-18 15:50:02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卢义能

  昨日,记者从永康市人力社保部门了解到,日前,省政府已经发文批复同意永康市筹建浙江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筹建期3年。

  作为一个以五金产业著称的工业大市,永康对高技能人才有着较高的数量和质量要求。然而,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状严重制约了五金产业乃至永康整个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2017年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NO.4)》就指出,我国高级技工缺口高达上千万人。为适应打造永康市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需要,切实培养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造就一支数量充足、梯次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永康市于去年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关于要求设立浙江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的请示》,并于近日得到批复同意,要求永康市要坚持特色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实训基地和专业建设,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据介绍,浙江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将在永康高级技工学校基础之上筹建,永康高级技工学校是以中职教育为主,以中级工为主,而浙江永康五金技师学院现在  打造以产业转型升级对高技能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级工、技师为中心,融学制教育和职业培训为一体的职业技术学校,是培养高级工以上的学生,致力培养高技能人,切实解决永康目前的技工荒.目前,项目选址等前期筹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标签:技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