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中医大“男护生联盟”初次亮相

西湖边,外国游客为一群“男护生”打Call

2018-04-30 11:4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见识了中医理疗的神奇,这位外国游客都忍不住为男生们打起了Call。

  五一小长假前夕,西湖边出现一群白衣天使,走近一看,清一色都是男生。原来,这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男护生联盟正式“出道”。

  4月10日,钱江晚报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唯一的男助产护士生”进行了报道,成了当天的网络爆款。报道中说,学校100多位男护士学生打算组建一个“男护生联盟”。4月27日下午,30多名男护生组队来到柳浪闻莺为游客提供服务,这也是“男护生联盟”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30多个“白衣天使”,而且全都是男生,这样有趣的场面立即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甚至连外国游客都来凑热闹,在了解详情后,他们不住地说“Good,Good!”。

  神奇的“耳穴压豆”术

  是大家最感兴趣的服务

  医护人员街头义务量血压是常见的场景,但是,一群清一色的白衣男护士,还都是“小鲜肉”来做这个事情,就非常难得了。

  所以当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男护生联盟30多枚小鲜肉在柳浪闻莺微笑亭摆开摊位的时候,一下子吸引了游人的瞩目。老年游客看到血压计,立马坐上去伸出了胳膊。

  但是这群男护士并不只会量血压,这只是“前戏”。

  他们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理疗的技术才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耳穴压豆”成为游客们特别感兴趣的服务。

  “我们身体上的各种器官,都有对应的耳朵上的穴位。所以用药豆按压耳朵的穴位可以缓解很多症状。”护理学院大二的男护生方启杭向游客详解说,“例如高血压、心脏病、胆结石等,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按相应穴位的时候酸胀感会很明显。”

  男护生们用人体模型当教具现场演示耳穴压豆原理和功效,游客听得津津有味,很多人表示回家也要试试。有趣的是,有一位外国游客此时恰好经过,也被这有趣的中医理疗方式吸引了。男护生们马上为她介绍神奇的耳穴压豆。虽然这个老外因为要赶行程而等不及排队体验,但她还是很开心地和他们合影,为男护生打Call。

  男生们的推拿实在太舒服

  有个游客按了一小时不肯走

  按摩推拿更是受欢迎。男生的力量优势在这个项目上展露无余。“推”“拿”“提”“捏”“揉”,各手法反复应用糅合,体验者一个接一个。有的游客被按得太舒服了,竟然厚着脸皮享受了一个小时都不肯走。

  当天下午的高潮出现在CPR教学上,就是我们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急救、心肺复苏。男护生们把整个人体模型都带去了,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想不到小伙子们不但按摩手法高超,而且也很细心周到,不比女孩子差呢。”有游客感慨说,“学中医也很好!”

  “一开始游客看我们都是男生所以很稀奇,围过来。后来我发现他们已经不关注男生女生的问题了,都在问我们关于急救、按摩的专业知识。”方启杭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知道男孩子也是可以做护士的。”

  目前,浙江中医药大学有在校护生1792名,其中男护生139名,该专业已经日益成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长期以来由女性主导的护理专业,今后会不会出现男性也能顶半边天的现象呢?

标签:浙中医大;男护生;男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