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决赛决出10强作品

2018-05-08 08: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方臻子 通讯员 何姝俪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方臻子 通讯员 何姝俪)5月7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智造奖(第三届DIA)决出10强。

  决赛场地,选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从去年9月发布全球“作品征集令”起,第三届DIA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参赛作品,作品总数增长207%,全球覆盖率增长141%,经过多轮角逐,39位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带着自己的设计故事来到杭州参加智造奖和两项设计专项奖决赛,共享650万元大赛奖金。

  和前两届DIA有所不同的是,第三届DIA入围决赛的产业装备作品组中出现了“质子医疗系统”“丘陵山区玉米收割机”“泊车AGV”等大国重器,评委们一致认为这和大奖两个顶端评判标准“社会贡献度”和“行业示范性”越来越契合。第三届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介绍,DIA已经具备了一套完善的从“设计竞赛”到“设计产业化”的设计变现机制,每一件参赛作品都要求必须有设计实物。本届报名作品中,未上市、有产业转化意向的作品比例约占50%,为设计创投、制造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过VCR视频展示、设计师答辩、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投票点评等环节,文化茶、艺术盆等12件作品获得“创智奖”,Nums超薄智能键盘等10件作品进入下一轮,争夺最终的两项“金智奖”。“金智奖”得主将于8日揭晓。

标签:中国美术学院;设计智造;设计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