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揭晓 袁家军参加颁奖典礼并颁奖

2018-05-09 07:3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李丹超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李丹超) 由省政府支持推动,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8日晚举行颁奖典礼。我省薛兰设计的“泊车AGV”、湖南省高楠设计的“新一代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荣获最高奖——金智奖。省长袁家军出席并为金智奖获得者颁奖。

  高兴夫致辞。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省推进工业设计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高校和企业代表共约500人参加。颁奖典礼前,省领导来到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大奖佳作展。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办于2016年,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本届大奖在奖项规模、参赛数量、作品类型、国际化水平、平台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突破,特别是深度对接我省块状特色经济发展需求,依托大奖产业创新平台,打造“设计义乌”等2个专项奖,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据统计,本届大奖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的7721件参赛作品,同比增长1.84倍。

标签: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设计智造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