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葛慧君在调研浙江树人大学时强调 坚持走特色质量发展之路

2018-05-09 07: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璐怡)8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行到浙江树人大学调研。

  浙江树人大学创办于1984年,由省政协发起举办,省教育厅主管,是我省第一所也是全国最早成立的民办高校。目前学校拥有杭州拱宸桥与绍兴杨汛桥两个校区。上午,葛慧君一行首先来到杨汛桥校区,这是2016年10月投入使用的新校区,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葛慧君在校区分布图前听取相关介绍,了解建设进展和规划布局。她边走边看,希望学校在建设时注重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下午,葛慧君又来到拱宸桥老校区参观,仔细询问行业学院与企业、政府、学校以及国际合作的情况。

  座谈会上,葛慧君指出,浙江树人大学经过34年历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出了水平和特色,被确定为浙江省应用型试点示范高校,在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这凝聚了历届省政协领导的心血和情缘,凝聚了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葛慧君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不忘“为国植贤”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要坚持走特色质量的发展之路,把握好办学定位,在应用型大学中立足一流,结合省域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注重学科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要不断创新办学的体制机制,完善现有的民办体制机制,尊重大学发展规律,拓宽办学渠道,激发办学活力,实现新发展。

标签:省政协;葛慧君;树人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