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央美院毕业季研究生作品展开幕

2018-05-09 17:30: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记者 王岩 刘婧

  2018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毕业季活动昨日启动,2018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于同期开幕。

  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表示,本次展览是对中央美术学院一百周年历史的献礼,是对于美院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的一次总结,是社会对美院研究生教育的检验,也是对于在美院成长的青年学子们的一次祈愿。据介绍,展览一共展出2018届380名博硕士毕业生1200余件毕业创作。展览展现的是国内视觉艺术在校研究生创作的最高水平,可以说是近年来国内艺术院校研究生的缩影和集中展现。

  百年来,美院以深醇的学术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推动着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发展,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美术创作和学术研究的顶尖人才,在传承与发扬中国艺术精神,塑造当代中国文化形象上占有重要地位。这其中,美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回溯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四十年,一直秉持的是关注现实的教育理念,用艺术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这也和美院从建校以来一直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艺术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契合。

  据悉,2018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将持续至5月22日。5月25日,2018年本科毕业生作品展将如期开幕。(记者 王岩 刘婧)

标签:中央美术学院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