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林鹏:电子科技大学使用两个代码招生 人才培养质量无差别

2018-05-10 21:55: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电子科技大学自2011年开始使用两个招生代码进行招生。“今年电子科技大学继续以“电子科技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两个代码进行招生。”9日,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做客新华访谈《2018高考情报局》介绍了今年学校招生的基本情况。林鹏说,对于部分省份的考生来说,可以在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多次填报电子科技大学。

  面对很多考生和家长担心这两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毕业证书等人才培养是否一致的疑惑,林鹏回应,这两个代码的招生除了专业和收费不一样之外,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是一样的。无论是通过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还是通过电子科技大学这两个招生名称和代码进入电子科技大学的考生,在师资力量、教学资源都是共享的,入校后,从培养到就业毫无区别对待,毕业文凭也是一样的。

  林鹏进一步解释说,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在地理位置上并没有对应关系,两个名称招收的考生,入校后都是进入清水河校区进行学习。“在招生专业上,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更具特色。”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这个名称中共有4个学院在招生,分别是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医学院和格拉斯哥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和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是国家级的示范性学院,医学院主要培养医学类人才,格拉斯哥学院是学校中学合作办学培养的载体学院。

  “由此不难看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集合了学校最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专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同时使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这个名称的原因。”林鹏表示。

  除了师资和教学之外,就业也是每年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之一。林鹏说,说到就业,我们更关心的是就业质量。比如说学生就业是否满意,就业单位和专业匹配度高不高、薪资水平怎么样。据他介绍,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就业率都保持在96%以上,2017年深造率为65.2%,都是到国内外的知名高校深造。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等。2017届本科生就业满意度为99.58%。近三年毕业生就业人数较多的单位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腾讯、阿里巴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

  温馨提示:电子科技大学将于5月20日下午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办“无卓越,不成电” 2018年招生政策发布暨咨询会,届时将为考生介绍学校2018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平行志愿填报技巧,以及各招生专业的特色等内容。同时,各学院学科及专业负责老师也会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欢迎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前来参加。详细信息请关注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或者“成电招生”微信公众号。

标签: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