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汕头大学陈映林:新增8个专业 学生有三次转专业机会

2018-05-12 16:1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有“高校建筑之花”的美誉。“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今年学校新增设了8个专业,大部分都是热门工科专业。”11日,汕头大学招生办主任陈映林做客新华访谈《2018高考情报局》,陈映林介绍,2018年因为新增专业的缘故,学校今年比往年多了约500个左右的招生指标。

  据陈映林介绍,今年增加的8个专业中有2个特别突出,一个是跟美国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二是开设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专业。与美国密歇根大学联合培养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引进的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就读该专业学生不仅有机会获得专项奖学金,还可获得去海外名校交流学习和实习的机会,此外,毕业生还将获得去海外名校攻读硕士和博士的深造机会;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专业将在已形成的教学和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实践基地等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教学实验室、实践基地和科研平台建设,突出专业办学方向特色,为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合格的专项人才。

  允许转专业 转入有门槛 机会有三次

  不少考生报考前会犹豫,学生有没有转专业的机会,不同专业之间是否支持转专业?“转出没门槛,转入有门槛。”现场,陈映林介绍了汕头大学转专业的政策。陈映林说,学生决定转专业之前应重点看下想要转入专业的具体要求,每个专业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商科一般要求外语要80分、数学80分。对于入校前就有转专业想法的考生,他建议,考生从入学开始就提前做好准备提高成功率。另外学校为考生提供三次转专业的机会。

标签:汕头大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