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西湖大学全球揽才

2018-06-15 10:58: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李凯娜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李凯娜)西湖大学入职首位外籍科学家。近日,俄罗斯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俄罗斯量子中心量子极化子实验室主任、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自旋光学实验室科学主任阿列克谢·卡沃金全职加入西湖大学,成为理学院讲席教授。

  阿列克谢·卡沃金极大地发展了极化子学研究,是该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他曾开发了玻色子激光的概念,提出了用于室温极化激元激光的宽带隙微腔。他曾获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量子极化子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以及欧盟颁发的玛丽居里人才奖。

  谈及选择西湖大学的原因,阿列克谢·卡沃金说:“西湖大学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大学。我非常敬重西湖大学的创始人,我也很喜欢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我相信创立世界领先的极化子研究中心的目标将在西湖大学得以实现。”

  自2016年西湖高研院成立以来,西湖大学面向全球进行了八次学术人才招聘,5000余名申请人中,95%以上来自海外。目前,62名PI(独立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已签约入职。

标签:西湖大学;科学家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