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哈佛被要求公开招生细节 校方回应:危及大学“商业利益”

2018-06-26 22:38:00 来源: 环球网

  据台媒26日报道,哈佛大学招生涉歧视亚裔案有了最新进展,哈佛律师团上周五要求联邦法院,将入学申请人资料及哈佛招生程序中一些特定细节保密。该校声称,公开某几类文件会侵犯学生隐私,危及大学“商业利益”。

  原告非营利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希望将哈佛的招生程序细节公诸于世。该组织指控哈佛歧视亚裔美国申请人,持续给亚裔美国学生较低个人评分,来降低他们被录取的机会。

  而哈佛律师团表示,虽然公众可能对这宗高调的案件感兴趣,但这并不能命令哈佛公开招生程序的每一份文件。

  哈佛特别希望保密的文件,包括入学档案及其书面概要、相关内部电邮,以及校友面试官跟高中辅导员的通信。律师团声称,每年这些申请人提供“全面且通常相当敏感的资料,内容有关他们的背景、个人生活和目标”,一旦公开这些文件,将会侵犯入学申请人隐私。

  哈佛也寻求将招生程序中的评分方式保密,包括应征者所受过的训练内容、如何评估申请书的具体细节,以及新生的初步统计数据纪录。律师团认为这些资料一旦被公布,可能导致申请人调整策略,来配合他们所认定的哈佛入学要求,“损害哈佛招生程序的完整性”。

  此外,哈佛还担心外界利用他们的招生程序资料牟利,或是其他竞争的大学因此获益,“导致哈佛在竞争极激烈的市场中,在招募、录取和让世界各地最优秀学生入学时,处于不利地位”。          

标签:哈佛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