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专业结课女教师自费千余元赠书 现场秒变“大型签售会”

2018-06-30 23:42:0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孙雅姝 蒋胜男

  近日,成都大学老师在课程结课时,自费千余元赠送选课的每位同学一本书,此消息刷屏学校师生的朋友圈,不少学生感叹:“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6月27日,在成都大学法学院2015级法学专业《刑事侦查学》结课的课堂上,教授该课程的教师海燕(化名)自费近1500元,购买了《逝者证言》一书,送给选修该门课的64名同学。课后,同学们纷纷自发排队找海燕老师写下赠言并签名留念。“我们每个人得到的赠言基本上都不一样,大部分都是和专业相关的名言,能够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待。”芸茜(化名)同学说。

  图为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书写赠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雅姝 摄

  “老师人很好,平日里很乐意和我们沟通,课也讲得很好。她的这门课在我们学院是比较抢手的,当初选课的时候,刑事侦查学所在的刑事方向瞬间就被抢完了。”该专业学生慧清(化名)告诉记者,当天该门课在进行随堂考试,考完后她就交卷先行离开教室。“后来听说老师在给大家写赠言和签名,我又赶了回来,很感谢老师送的书,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留下一点回忆。”

  记者了解到,该门课在学生中口碑很好,海燕老师也深受同学们喜爱。她主要是给同学们讲授关于刑事案件的侦查方法和法医学的相关知识,也经常通过一些真实的刑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让同学们在理论和实践中学有所获。

  图为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书写赠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玉禧 摄

  “这门课是我们的专业选修,当初选择它也是因为希望能够拓展下自己知识面,学到一些刑事实务的方法,老师讲课确实很棒。”该专业学生温皓(化名)同学感叹说,“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因为走得比较早,没能得到老师的赠言和签名,感觉自己错失一个亿。”

  记者联系到教授此课程的教师海燕,她告诉记者,以前也会经常送书给学生们,这次送书给大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学生们平日里都很听话,大家也挺喜欢我的,可能以后就没机会再给这些同学上这门课了。”

  同学们展示自己所得到的赠言和签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菁 摄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逝者证言》一书,海燕老师有着自己的想法:“这本书和这门课有一定的关联性。主要是可以让学生们了解案件侦破的基本技巧,对专业知识的提高有所帮助;同时,学生们也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犯罪,了解犯罪心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如果你二十岁就很安逸的话,那你的五十岁怎么办呢?”当记者问到有什么话想送给同学们时,海燕老师表示,“青春就是有很多不甘心,会犯傻、会冲动、会经历失败、可能会失恋、会陷入痛苦。这才是青春,希望大家不要去躲避这些经历,不要让五十岁的自己后悔。”

  部分朋友圈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雅姝 供图

  随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收到的赠言和书籍,并称:“海燕老师的大型签售会了解一下!”有同学留言说:“这是自己曾一度想要终生奋斗的事业。”

标签:成都大学;选课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