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项目在决赛现场斩获3000万元投资基金

2018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08-18 09:12:27 来源: 萧山日报 见习记者 郭燕 记者 杨圆圆

  16日下午,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杭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与萧山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留学全球  创业杭州  报效祖国”2018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副区长魏大庆岀席。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面向海内外留学生创业者征集了100多个优质创业项目。经过前期海选和预选赛的角逐,“创新性吸入给药剂型”“立志成为全球POCT领导者”等8个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其中,“创新性吸入给药剂型”项目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立志成为全球POCT领导者”项目方与投资方在决赛现场签署投资协议书,获得3000万元的投资基金。

  在大赛现场,杭州湾信息港、中国场景科技谷、华立·181创客社区、六和桥孵化集群等创业园区被授予“留创基地”,汪力成等8人被聘为“留创名师”,今后将为留学生创业者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留学生回杭创业项目落地生根。

  “绝大部分海归留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需要获得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创业辅导、财政经费支持以及人才引进、创新场所等方面的帮助。” 杭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孙震介绍说,通过举办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为留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提供相应的资源对接和资金帮助。

标签:留学;创新创业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