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下沙学子走近开发区“智慧城管”

2018-08-31 10: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近日,开发区智管中心又迎来了一批参观的客人,他们是下沙高校的大学生们,此行的目的是走近“智慧城管”。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事项繁杂,是难啃的“硬骨头”。地下通道积水、井盖不见了……这些情况如何早发现、早处理?附近哪里有停车位?怎样推动垃圾分类?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许多城市管理上的难题也随之而来。

  自数字城管运行以来,每天数以千百计的“疑难杂症”通过各种途径源源不断传回数字城管中心并将其消弭于无形,通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天网”工程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各类空间、立面、街面的“城市病”,促使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

  同时,数字城管平台协同智慧公安等智慧项目,实现“大协同,大协作”。无论是违法停车、防汛排涝等事件问题,还是井盖缺失、道路破损等部件问题,均采用部门联动模式,各协同单位第一时间配合处置。

  此外,结合“大数据”,智能排水提升管理水平;智慧停车改善停车难题;整合“多功能”,智慧河道调控水源走向……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开发区城管办主动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式、新要求,深入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大力推动智慧城市管理,促进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不断提高城区的软实力与美誉度。

标签:智慧;开发区智管中心;城市管理;数字城管;智慧城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