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台州与浙江工业大学共建研究院

2018-10-15 08:14:14 来源: 记者 罗亚妮 金晨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金晨)10月12日,台州市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共建浙江工业大学台州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五年内把研究院建成以医药化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为依托,全国一流的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示范新标杆。

  民营经济是台州的强市之基,制造业是台州民营经济的主业。近年来,台州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大力培育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模具与塑料、医药健康、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产业,积极打造制造之都,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化校地合作,有效地为发展提供人才赋能和高教支撑。台州的产业特点与浙工大的学科力量有着高度的共通点、契合度,深化与浙工大的合作,是‘大智库+大基地’的对话,是‘制造业+理工科’的联手。”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实质性合作进入了快车道。校地双方将本着“真诚互信、优势互补、同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合力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拓展合作深度。

标签:台州;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协议;研究院;台州市政府;成果转化;科技研发;民营经济;医药化工;高端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