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去小和山吃南非烤肉!浙江科技学院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8-12-18 10:08:0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刘益梅

  为期一个月的浙江科技学院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于12月13日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增进各国友谊、体验各国文化、提升各国学生国际化视野为宗旨,以国际文化展作为系列活动开篇,迎新晚会作结,中间还将植入国际摄影大赛、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温馨宿舍评比暨异域风情展等活动,让中外师生真切感受“不出国门看世界”,体验各国风情,享受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校长赵东福说,经过三十多年砥砺前行,浙江科技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自2013年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以来,该活动已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一个缩影,展现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成果,推动了中外学生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

  开幕式表演只有三个节目,但个个激情四溢。舞台上,留学生音乐社的美妙音乐颇具动感,乌兹别克斯坦民族舞蹈队的表演充满活力,有中国传统艺术精髓之称的川剧变脸燃爆全场。主持人乔马是来自俄罗斯的帅小伙,他说这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国际文化节,非常喜欢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对于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而言,这是可以跟过年相媲美的好活动。

  开幕式过后,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德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展馆陆续展出,现场热火朝天,烤肉、手抓饭、甜点、馕饼、特色饮品等饮食香气扑鼻,各色民族服装交相辉映,构成一道道亮丽风景。

标签:国际文化节;浙江科技学院;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业;各国文化;各国学生;摄影大赛;视觉盛宴;异域风情;迎新晚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