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对接外部资源 服务城市产学研

2019-01-18 07:22:13 来源: 浙江在线 陈 如 张云云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如 张云云)日前,中国高校孵化器10强榜单发布,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评审专家组认定“发动温商全球网络,对接外部资源服务城市产学研”而入选。

通过分析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大学科技园数据,采取统计交叉法,着重绩效考评和运营模式,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课题组梳理出34家既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又是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双优高校孵化器,并重点调研23家,最终评出中国高校孵化器10强。

“进入中国高校孵化器10强,无论对于我们大学科技园,还是整个温州市,都具有重要意义。”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进入了全国高校一流孵化器“俱乐部”,依托这一品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质量和绩效,不断增强园区的综合竞争实力,为新兴产业培育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开园至今,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累计引进企业288家,引进注册资本13.08亿元,实现工业产值7.917亿元,累计孵化出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4家,省级科技型企业32家,科技型小微企业31家。

该园区在原租赁企业厂房基础上自持物业,投入2.8亿元对厂房进行景观、配套设施、智能化等方面的改造;重视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园区积极引进海内外高水平创业者,截至目前已拥有各类领军型人才29人;为提高企业的孵化成功率,园区全力打造“苗圃-孵化-加速”孵化链条,创成国家级众创空间温青汇、国家级孵化器以及加速器……一项项举措落地见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创新创业者的摇篮,让创新的动力和源泉得到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温商遍布全球的特点,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发挥温商在对外交流中的作用,最大化激活温商资源,通过温商网络把海外的华商品牌、资本、技术等资源对接到温州的经济发展中,将最新的信息技术引到大学科技园,推动产学研合作。其中,杭州瓯海青年联合会是以在杭温州优秀青年人士为主体的联合组织,大学科技园联合杭州瓯海青联共同打造专业化园中园(孵化器)温州福地信息软件园,面向全国招商,主动承接杭州的溢出效应,重点发展工业生产智能制造软件、个性定制设计软件、物联网、行业大数据、智慧供应链等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

标签: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温州市;中国高校;大学科技园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