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瓯江学院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

2019-01-18 14: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温大瓯江1.jpg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日前,从《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 》(浙教办高教(2019)5号)获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绍兴文理学院等10所高校(8所普通本科院校、2所独立学院)被遴选确认为浙江省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全力推动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学院形成了“一个引擎+四轮驱动”的办学思路,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引擎,着力打造应用型、内涵式、特色化发展的“四轮驱动”,即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发展区域文化产业圈、启动乡村振兴服务带、铺设一带一路加油站,扎实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温大瓯江2.jpg

  华东地区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近年来,学院的办学成绩显著,在浙江省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中,学院名列教学为主型独立学院第4名。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2017年公布的“用人单位对2016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评价”中,学院以94.73%的满意度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在其公布的“全省2016届毕业生一年后创业率排名”中,学院以6.39%的成绩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一。根据武书连2017中国265所独立学院学科排行榜,学院多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强。学院还是唯一入选浙江省首批普通高等学校创业示范性学院的独立学院。

  据介绍,此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成功获批浙江省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院校,是社会、政府等有关方面对学院转型发展和办学成效的肯定和期许,也是学院全面提升转型发展水平的重大战略机遇。学院将按照示范院校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积极探索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力争早日建成区域性应用技术型独立学院强校。 

标签:独立学院;学院;浙江省;温州大学;示范学校;杜晓;试点;普通本科院校;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科技学院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