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长师生,午餐会上纳民意

2019-01-25 09:20: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嘉燕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嘉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近日,同济大学浙江学院2019年“三问”工作再度得到基层的支持,收到意见建议近50条,涵盖学校改革与发展、教学德育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同济浙院一直秉持着干事同心同德、创业群策群力、发展循序渐进这“三大法宝”,将力量下沉、重心下移,服务走出去,重视师生需求,激发基层活力,与企业结成“发展共同体”。

  2018年上半年,同济浙院校领导深入14个教学单位推门看现场看后院,谈实务谈发展;下半年,校领导则主动自我“增负”,组团又深入8个教学单位,列席系务会,关心、指导二级侧治理工作的推进。“土木工程系2018年推进‘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模式,横向科研经费有大突破,为2017年6.8倍”;“调研会上得到校领导的指点后,祝陶美博士利用学校给予的科研启动资金投入了‘智能行车调度指挥系统研究’,并同时承接了两项横向课题,指导了3篇学生论文”。各项工作成果接连出现。

  不仅如此,为直接听到心声、当面解决问题,同济浙院与学生面对面每学期召开学期信息发布会、每月举行校长师生午餐会、每周开展学生工作主管领导接待日,2017年又启动了面向教师的“春华”“秋实”联谊会。向师生们发布学校的信息,同时又广开言路听取师生们对学校成长中存在的缺点、弱点、痛点、堵点与盲点的看法,或者袒露个人发展中困惑。而对师生们的关切,学校不仅正面予以师生引导回应,还虚心向师生征集“改”“进”的“金点子”,甚至还一事一议,召开专题会议对师生的提议进行研讨。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所有的工作,校领导全部出席,所有部门相关负责人悉数到场,师生形容这是真正的“最多跑一次”。

  此外,同济浙院还积极“走出去”。2018年累计志愿服务4.8万余人次。如育苗行动,已坚持开展5年,目前与100多名新居民子女进行了结对,除常年为其辅导功课外,志愿者还带领他们开展校园寻宝、趣味运动会、非遗课堂等系列主题活动。学校也与企事业单位开展资源联享、人才联培、科技联创工作。同济浙院2018年为企事业单位承担了各类培训9场,教师除为嘉兴市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服务,还承担了深圳等11个地方企事业单位的课题,横向项目数较2017年翻一番多。

标签:同济大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