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海峡两岸大学生来闽 感慨传统与创新并存

2019-01-31 22:49: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大学生在九峰村瀑布前合影留念。 郑江洛 摄

  “第二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31日在福州落下帷幕。32名来自海峡两岸大学生最后一天来到福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省级试点村——寿山乡前洋村、九峰村和长乐区滨海新城。其中21名台湾籍学生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辅仁大学、逢甲大学等15家台湾高校。

  海峡两岸大学生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 郑江洛 摄

  来自东吴大学的欧阳珮婕表示,与她以前在影视了解到的大陆的乡村不同,福州的乡村很漂亮。

  两岸大学生们参观了前洋村文化公园广场、龙晶葡萄观光园等地。村里有山有水、狗儿欢快的跑着,村里有一些特色民房被开发成为农家乐,据介绍,这里每到周末都是爆满的状态。

  海峡两岸大学生来到东湖VR数字小镇体验VR技术。 郑江洛 摄

  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阮以竹表示,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九峰村里的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河底的石头,而这里的瀑布是她在台湾的乡村没有见到过的。

  下午,两岸大学生来到滨海新城规划馆并参观体验东湖VR数字小镇,两岸学子头戴器具、手持道具,在东湖VR数字小镇体验各式各样的VR游戏。欧阳珮婕说,福州是传统与创新并存的城市,一方面有三坊七巷、书院这种传统的古建筑,另一方面有滨海新城这种高新区。

  海峡两岸大学生在长乐区滨海新城合影留念。 郑江洛 摄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陆生刘用达是第二次参加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刘用达表示,作为一个福州人,每年回来都不一样,自己都会被福州的发展速度惊讶到。

  刘用达说,福州有非常好的条件吸引台湾大学生来大陆,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大学生来福州学习、工作甚至成家,包括他自身也打算毕业后回福州工作。

  来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林其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给我的感觉不仅是“大”,还有就是“快”,比如说一栋大楼,你们说几年做好就是几年做好,让人看得到目标,目前对台胞又有许多优惠政策,对自己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唐经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和中华文化的融合,期盼他们回去以后能把他们看到的告诉他们的家人、朋友,鼓励台湾同学将个人前途与大陆发展相结合。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州市教育局、三坊七巷管委会、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完)

标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