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应届毕业生注意: 关于“选调生”,这里有一条很重要的消息

2019-02-27 07:22: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扎根基层,播撒青春。成为一名公务员,最大的意义不在于自身有多大的受益,而在于能带给社会多大的贡献。2019年浙江省县乡机关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和省内12所重点建设本科院校择优选调应届毕业生工作,计划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624名。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录用后直接为公务员编制。不过,选调生属于公务员系统,但与普通公务员还是有一定区别。报名条件、培养目标、选拔程序、培养管理的措施、管理使用、发展前景等都有所不同。

  下沙大学城内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省内重点建设本科院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也在本次选调范围内。接下来,还会有政策宣讲会进学校,请应届大学毕业生们关注。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日09:00—3月6日17:00,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www.zjks.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需核对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未经学校推荐的考生不能参加报名。推荐人选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不需要缴纳报名考试费用。

  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综合卷),内容参照《2018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满分150分。笔试时间:2019年3月17日9:00-12:00,时限180分钟;笔试地点: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4个考区。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可以选择其中一个考区的具体考点。

标签:选调;大学毕业生;本科院校;公务员;浙江省县;报名;双一流;考区;扎根;人选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