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音乐学院:织密监督大网 确保清廉招生

2019-03-01 17:51: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洁

00300555382_2d33a285.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通讯员 崔洁)浙江音乐学院2019年本科专业校考计划录取本科生612名,报名人数达到11495名,预计录取比例达20.4:1,创历史新高。自2月18日起经过6天的初试,按比例约2200余名考生进入3月2日至4日的复试。

  为确保公平公正,学院党委、纪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出清廉招生要求,聚焦“三紧盯”,紧盯责任落实、紧盯纪律宣教、紧盯关键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全力,努力打好招生攻坚战,让考生和家长满意。

  紧盯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学院建立了严密的责任体系,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履行主体责任,指导纪律监督小组、仲裁小组以及工作保障小组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提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用心监督、重点监督“四个监督”要求,严格执纪监督,通过明察暗访、考场巡查、信访处理等形式进行“监督的再监督”,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学院招生办与相关工作人员签订了包括纪律监督、考试评分、考试书面阅卷、考试考场指挥、考试工作人员和试卷命题制作管理安全保密承诺书“六大责任书(承诺书)”,制定了专业校考工作人员守则、监考工作守则,专业面试、笔试考场规则等,进一步规范工作要求,细化责任落实。

00300555385_e5db4e2b.jpg

  紧盯纪律宣教。学院高度重视招生纪律宣教,提出清廉招生要求,紧绷纪律之弦。考前两天即召开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招生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分别发言,强调本科招生校考是国家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评委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需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定和纪律要求,重申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管理实施办法中关于工作纪律的包括回避、申报、廉洁、保密、黑名单等“十个关键词”。与会人员人人收到由纪委办和招生办精心编印的《清廉招生纪律手册》,包括《关于严肃2019年本科招生纪律的通知》、相关违法违纪处分依据摘要等。此外,在考场醒目处开展清廉招生宣传展板巡展,营造严肃的纪律氛围。学院纪委通过“阳光浙音”微信公众号设置“清廉招生”专栏,及时跟踪招生进展,解读相关考试作弊等违纪违法案例,做好纪律宣教,强化教育与提醒。

  紧盯关键环节。学院招生办制定了专业面试、笔试流程示意图、面试考务工作流程图等,规范工作环节,严堵舞弊漏洞。考试实行“四随机”机制,评委随机抽取,考生随机编号,考场随机排定,试卷随机抽取,严防舞弊行为。对考场区域、评委实行封闭管理。评委在考试期间,一律统一上缴手机、集中住宿。每个考场专门配备一名纪律监督员,强化纪律监督。严禁考生作弊,任何人不得携带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在即将进行的为期3天的复试中,部分专业面试考场,采用“拉幕”形式进行考试,考生和评委互不见面,凭专业实力论高低。同时,增加每一个考场的评委人数,提高校外评委的比例,尽可能提高评分的客观公正性。

标签:廉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