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高校两个智能实训基地 让全国专家连竖大拇指

2019-04-03 08:14:1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庄婷婷 记者 方秀芬

  近日,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建设推进会在杭召开。来自全国相关职业院校、机械行业特色高等院校及相关行业企业的领导专家300余人参加。

  会上宣布了“服务先进制造业高水平骨干院校”建设协作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70余家行业职业院校、企业代表组成。联盟将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推进机械行业职业教育高水平建设。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前往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该校“浙江智造”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3D打印应用技术实训基地后,连连竖起大拇指。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丁金昌院长介绍,学校积极主动为浙江省机电行业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升级,将技能型往技术型提升,从而成为应用先进技术的领先者。此外,加强新技术应用,推进行业性与区域性相结合,办出专业特色;融入机电技术,办出非机电类专业的专业特色;依托机电产学研结合基地,办出社会服务的优势。

标签:机械行业;院校;制造;行业企业;3D打印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