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当一回食品监督员 大学生检查校边店

2019-04-12 08:12:3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庞东妮

为保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良好态势,近日,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围绕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开展了“你执法,我参与”活动。

分局执法人员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食品安全监督小分队,随机对校园周边的几家食杂店进行检查。检查重点包括食杂店是否亮照经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经营的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有无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产品。

大学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信息采集和汇总,对个别食杂店里存在的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记录在册,并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落实好主体责任。

一直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都是重中之重。开发区学校众多,覆盖面广,此次大学生作为食品监督员参与执法活动,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发区食品安全科普基地的大学生志愿者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课堂。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分局将联合两街道食品安全小分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信息采集活动,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食杂店;大学生志愿者;科普基地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