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大“国际生态村研究与教育中心”成立

2019-04-19 07:35:3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国际生态村研究与教育中心”正式成立,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受邀担任该中心战略委员会主席。

  据悉,“国际生态村研究与教育中心”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三生谷生态农业科普中心”“国仁乡建社会企业联盟”共同发起成立,从事全球城镇社区、生态村转型研究、国内外乡村建设经验交流和相关教育培训,助力我国乡村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村是一种依托在地资源、采用有意识的参与式设计,整合可持续的生态、经济、社群和文化四个维度,通过全系统路径使社会和自然环境走向可再生未来的社区。生态村的理念与实践形态对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有极有价值的借鉴意义。

  作为知名“三农”问题专家,30多年来温铁军亲历了我国农村改革试验探索与重大决策,并身体力行积极推动中国乡村建设行动,不遗余力倡导生态文明。在他及团队努力下,生态村中心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把握生态文明转型的时代脉搏,力争成为我国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标签:浙江工商大学;教育中心;三农;生态文明;乡村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