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参加百余次志愿活动 浙水院金胡哲将奉献精神融入血液中

2019-05-13 18:0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昊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通讯员 杨佳昊)参加过百余次志愿活动、大一累计志愿时长185.5小时、参与献血相关活动近30次……浙水院校青协红十字学生分会会长,电气青协副会长金胡哲无偿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帮助他人,将奉献精神融入在血液中。

微信图片_20190513154611.jpg

  他的父亲是一名警察,从小就教育他“要先做好人,才能读好书。”他将此铭记于心,并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慢慢地,帮助别人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从初三到高三这四年中,他跟随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坐着献血车走过诸暨市众多乡镇,足迹涵盖了大半个诸暨,共参与献血相关活动近30次,并获得了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星奖。

  进入水院成为电气学院的一分子后,他了解到“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电气学院的一个品牌项目,就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活动当中。至今,他共献血5次,累计献血量达到1600cc。

  为什么要无偿帮助他人?他说,志愿服务的意义就是能凭自身的微薄之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幸福。“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正确的选择,更是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付出”。

标签:献血;志愿者;帮助;分会会长;副会长;杨佳;红十字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