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杭师大辅导员为毕业生送上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

2019-06-21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鑫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鑫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勤慎诚恕镌刻人生信条,博雅精进伴我勇创新高。”“追梦路上最是美好……”朗朗上口的歌词,明亮畅快的曲调,加上亲切熟悉的校园作为背景,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制作,全体辅导员参与拍摄,送给2019届毕业生的MV《追梦,杭师大》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该校学生的好评。

2.png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呢?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何军告诉记者:“辅导员陪伴学生4年,是他们在大学校园里最亲近的人,目送完成学业的学生离开校园、走向社会,他们把想对同学说的心里话,浓缩进了歌词。”

4.png

  选择拍摄场地,练习呈现形式,再配上贴近学生的歌词,从创意构思、主题设计再到组织拍摄,后期剪辑,制作这样一首精美的“毕业歌”,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们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

  当学生们点开这首饱含温情的视频,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熟悉的声音,他们再次看到了曾经挥洒过汗水的田径场,交谈过不下百次的辅导员,晨读时最喜欢去的蕙风湖畔……熟悉的场景、温暖的身影,唤起了大家的青春记忆,纷纷转发、点赞并写上自家的“心声”。

  “真没想到辅导员用这样的方式跟我们告别,出了学校大门就再也没人会向他们这样时刻对我们‘唠叨’了,很感谢他们的用心,我会牢记初心,继续追梦的。”毕业生谢超凡感慨地说。

编辑:朱戈倩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