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学科如何建设?这家学院注重市场融入

2019-08-27 09:28:30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曹嘉燕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曹嘉燕)嘉兴市运管局组织对嘉兴市区共享单车运营规模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科学评估。近日,评估结果出炉。

  作为嘉兴市运管局开展该项目的特邀单位,同济浙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周立新教授领衔师生团队从共享单车出行分担率、早高峰出行结构、道路容量等方面,科学测算了嘉兴市区共享单车现状,以及至2020年末嘉兴市区共享单车的合理发展规模,为下一步地方政府建立对共享单车经营者的考核评价机制,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和提升服务水平,引导公众择优消费,奠定了基础。

  建校仅10余年的同济浙院虽为一所新兴独立学院,但始终牢记大学的基本职能,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与湖州市安吉县公路管理局合作承担的浙江省公路管理局项目“美丽公路建设标准的探索与研究”中,于全国首次对美丽公路的概念进行了科学定义,深入挖掘了美丽公路的“经济、生态、和谐、服务”基本内涵,提出了美丽公路全寿命周期建设管理要点,且编纂了国内首个地方《美丽公路建设规范》,项目获评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专家认为,该成果具有进一步推广并辐射全国的重要价值。再如该校土木工程系,与嘉兴市华弘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装配式施工转料平台”项目。由该校土木工程系朱嘉老师等为发明人的“用于建筑施工的装配式安全卸料平台”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项目采用符合国标类型的钢于现场进行模块化安装,大大提高了转料平台的安装效率,可进行批量化制作,节能低碳,减少劳动用工量30%以上,降低高危劳动强度80%以上。

  如今,同济浙院的校地、校政、校协、校企、校校、校所合作模式不断拓进。10个研究所(研究中心)成长了起来;教授领衔下的各大项目助力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教师获得了更多外派挂职锻炼的机会;学生获得了更多参与研究或实习实践的机会,越来越多的校企联合培养班与培养模式随之建立了起来;学校的市场融入度、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也获得了进一步提升。“无论是开展科学研究或是培养人才,高校都应该自觉对接和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校方相关人员表示。

标签:嘉兴市;单车;共享;科学评估;同济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