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水院有一支草根论文团队 编印 首部“论文”集

2019-09-27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裴新平 王彩红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裴新平 王彩红)“记得第一次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那天晚上都兴奋得睡不着觉。”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后勤员工曹成龙回忆起自己的第一篇论文《高校公寓管理模式探究》被刊发的情景,依然不免激动。

1.成长足迹.jpg

  10年前,浙水院基于后勤队伍整体素质,启动“草根论文”行动,尝试探索让后勤员工把本岗位的管理实践心得和技术服务思考,不论文字粗鄙,形成“草根论文”,编印了首部“论文”集——《成长的足迹》。

  十年磨一剑,如今“草根论文”已经整编印发共8册,17篇论文获期刊公开发表,员工本科学历及以上由原来的4%提升至18%,有技术职称和技能等级员工从2%提升至14%。

8.2017-2018学年工作论文.jpg

  草根皆有梦,争做追梦人。浙水院通过通过座谈、会议、讲座等多种形式突破后勤员工“工作就是谋生”的思维藩篱,不断强化员工知识型学习型服务理念思维;引导员工落笔从小岗位向大后勤方向拓展,打开员工参与后勤治理新空间;创设演讲赛、技能比武等平台,鼓励员工走上讲台为学生上选修课、为教职工上技能培训课,实现从幕后写到前台讲的质的飞跃,构建高校“最后一公里”服务育人链。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