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大美院教师全国美展获佳绩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6:4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颖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颖)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评选揭晓,其中,温大美院李利民副教授的水彩画作品《学海·追梦》入选水彩·粉画展区,关明新副教授的壁画作品《文明的印痕——人类的迁徙》入选壁画展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本届全国美展体现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相统一。

李利民《学海·追梦》.jpg

  作品《学海·追梦》(温州大学供图)

  谈及创作,李利民说,《学海·追梦》几易其稿,创作灵感来源于用俯视的角度为当代学生写照。作品中有人在思考,有人在复议,虚实结合、聚焦多变,画面令人耳目一新,显现出年轻人对未来,对知识创建人生后端的向往。“腹有诗书气自华,好的人物画作品全靠内心深处的情感提炼而成,而这种情感没有预期和诉求,完全籍以生命与艺术共振,并在广阔的视觉空间里腾飞。”李利民说道。

  此次是李利民连续五届入选全国美展。多年来李利民一直致力于水彩画艺术的创作与探索,追求水彩画创作与现代构成艺术相融合,在现实主义的基础上,用写意的笔法,多维的视角,展现现代水彩画艺术特色和水彩意趣世界。

关明新《文明的印痕——人类的迁徙》.jpg

  作品《文明的印痕——人类的迁徙》(温州大学供图)

  据关明新介绍,此次参展的壁画作品,高一米,长十一点四米,采用岩刻和岩绘相结合的绘画形式,以时间轴为创作主线,通过奇趣横生的人物和动物等形象,唤起人们对远古人类生活的意象追溯,作品富含浓烈而又诗意的视觉效果和艺术感染力。“《文明的印痕——人类的迁徙》这组作品能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作品展览,感到十分荣幸,也是对自己多年来潜心创作的一次肯定和鼓励。”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陶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家协会会员,多年来关明新一直深耕艺术创作和青瓷文化研究。这组壁画作品也是关明新第二次入选全国美展。

  据悉,本届展览在真正意义上实现通过作品反映现实、反映生活、反映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此次展览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对近五年来国家美术事业发展和成就的总结,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利民;美展;壁画作品;入选;印痕;水彩;迁徙;副教授;创作;水彩画作品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