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导向改字当头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21来源:浙江广播电视大学通讯员 汤文俊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逐渐深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正在抓深抓实学习教育。每一名领导班子成员牵头1个重点项目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基层电大和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通过领导带头示范,有效激发了学校各基层组织解难破题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活力。

  让师生员工烦事不烦心。财务国资党支部开展“优流程、提效能”活动,带着18个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形成反馈建议、流程问题、即行即改和长期优化提升等四张问题清单,并采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持续完善。职业学院党总支深入班级、寝室了解学生意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完成学生宿舍洗浴热水改造、空调补装、多媒体设备改造、窗帘安装等关键小事。党政办外事处党支部聚焦为学生解疑答惑,开展面向学生及辅导员的问卷调查,为学生解决增设快递箱等实际困难。

  让基层电大难事不难办。教学中心党总支先后赴金华、衢州、义乌、嘉善等基层电大开展“点单式服务”活动,征集教学组织安排、师资培训等32个问题,解决25个问题,向学校其他部门转交7个问题。教务处党支部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赴龙游、德清等基层电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培训讲座3次,就课程思政、学籍考务、教学内涵建设等内容进行指导,征集了46个问题,现场解决答复24个,带回研究落实和转办22个,增补修订制度2条,清理阶段性制度3条。

  对服务对象小事不小视。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职能,主动前往相关高校,查找在线课程4大类20个问题,并安排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解决平台功能设计和操作问题,同时组建网上志愿服务队,以1对N的模式开展线上支持服务。继教科研党支部结合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等职责,开展全省老年教育工作大调研,梳理诊断基层办学机构的“疑难杂症”,并赴杭州、台州、舟山等地开展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教育教师职业发展等主题服务。招生与合作党支部急农民之所急,协调解决我校结对帮扶的天台县张家桐村农产品销售问题,为村集体增加4.5万元收入,促成一所学校将闲置的课桌椅捐赠至该村文化礼堂。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