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英雄再上阵

36年前为国奔赴沙场 如今“逆行”在战“疫”一线

2020-02-07来源:通讯员 夏现伟

WechatIMG4.jpeg

  高可真为社区居民做出入登记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通讯员 夏现伟)“现在是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要上!”说这话的,是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宣传纪监工会党支部的老党员、转业军人高可真。身体欠佳的他,在特别时期选择了“逆行”,放弃在家含饴弄孙的临退生活,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核对身份证、出行证,测量体温,为隔离家庭上门送物资,提醒社区居民加强防疫……成了他每天的工作,直到晚上5点半才交班回家。小区年轻人多,每天有上千快递进入,居家隔离的民众无法出门取快递,他就一件件找出来,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快递送到收件人家中。一对从日本回国的母女,因为担心感染,情绪波动很大,高可真第一时间与该对母女电话联系,介绍小区的防疫措施,告知注意事项,安抚情绪,劝服她们安心在家。

  “我们小区人员相对繁杂,在2000余户的大型社区中,疫情防控不容易,居家观察人员又多,这时候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军人,如果不挺身而出,对不起党员和转业军人这个称呼”。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第一时间对防疫做出了严密部署,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做好防控宣传、带头参与防控救治、积极做好科学防范。在“老英雄”高可真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师生参与到当地乡村、社区的防疫工作,展现着浙江电大人的担当与风采。

编辑:姜倩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