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衫、学霸笔记、奖杯...

杭州一高校毕业生为2020届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0-06-24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思曼 方瑜莎

杭商院.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思曼 方瑜莎 )眼下正是各大高校的毕业季,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又多了许多纪念方式,为了更好的传承校园文化精神,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管理学院针对即将毕业的729名毕业生开展了一项名为四年“盒”约的活动,此活动以学号作为链接的纽带,让毕业生把他们认为对自己大学生活很有意义的物件捐献出来,由学院定制成礼盒,送给9月即将到来的相对应学号的2020级新生。

  五花八门的礼物,寄托了毕业生们的宝贵成长

  活动推出后,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积极回应,很多毕业生都精心挑选出大学四年对自己最重要的物件放进了定制的礼盒中,有送出了学习笔记和考研笔记的、有送图书、明信片的,还有同学送出了自己在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上获得的奖杯,首批捐赠的百余件物品写满了同学们四年的美好成长时光。

  “我放进了一些大学四年参加志愿活动时留下的对我很重要的一些小物件,这些都是我志愿服务的回忆。希望未来的你们收到这份礼盒后,会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来自会计学专业的毕业生朱佳悦说到,她在大学四年累计志愿服务时数小时共计612小时,志愿服务对于她来说就是一张名片,她还给每一样要送的物件都准备了便利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继续传递下去,在志愿服务中获得成长。

  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高翔此次因工作原因不能返校,但在看见了活动之后,特地邮寄过来了他的礼物,“我送的是陪我度过四年运动会并取得冠军的墨镜,我戴着这副墨镜跑了四年,希望这份努力奔跑的正能量能够通过这副墨镜传递给未来的学子们。”

  特殊的学号串联起校园文化传承

  由于这些物品都是捐赠人非常具有纪念价值的东西,所以如何正确的发挥他们的作用,管理学院做了充足的规划。管理学院学办主任陆红芬介绍说,所有的捐赠物品都会有清晰的备注,写明捐赠人的信息和捐赠意义,以确保可以充分彰显它的价值,同时,这些物品被封存之后,将等待2020级新生入校之后进行赠与仪式。他们捐赠的形式就是根据学号来确定,比如学号1620510201就会对应2020510201,这种奇妙的缘分,让捐赠对象本身充满了未知。同时,在物品捐赠一年之后,被捐赠人可以将物品寄放在管理学院档案馆,以便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到这些物品背后的宝贵故事。

  成功上岸华东政法大学的毕业生王婷婷在参与活动时,将她的考研笔记放入了礼盒,在提到这种传承时,她开心地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充实自我,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勇敢前行。”

  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介绍说:“今年的毕业季比较特殊,我们通过举办四年“盒”约活动,希望毕业生能够将自己有意义的物件留下来送给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弟学妹,起到榜样传递的作用,用礼盒传递力量,也能够更好地增强毕业的仪式感。”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