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居环境治理 聚焦生物学前沿研究

浙江树人大学举办2021年青年学者创新学术论坛

2021-01-11来源:浙江树人大学通讯员 曾晓江

树大1.jpg

  近日,浙江树人大学举办2021年青年学者创新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该校交叉科学研究院主办,来自浙江大学、德国吉森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校内相关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聚焦土壤、水体、大气污染治理、肿瘤诊断、核酸检测、基因科学等前沿交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会上,浙江树人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刘维屏教授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目标冲刺的关键时点,人民群众对于生态环境、健康服务、食品安全等重要民生问题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高校的科学研究要立足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着力点,为浙江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

  浙江工业大学博士季晨阳首先以“农药及新型工业污染物的环境健康和毒性机制”为题进行了展示,随后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青年学者们分别从生物合成调控、人类活动及气候变化对水环境中微生物的影响、区域空气质量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线上会议参与论坛的有德国吉森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他们围绕生物学前沿技术展开,研究内容涵盖当下比较热门的核酸检测技术、基因调控、肿瘤诊断、光敏剂的设计制备及其生物活性等方面。

  此次浙江树人大学青年学者创新学术论坛是落实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提质升格”,全面推动环境、生物、医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助力学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未来技术人才教育的培养,满足国家社会发展对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