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率大师团队进高校传授精湛技艺

2021-01-15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樊燚琴

  1月14日,宁波财经学院 “‘启美·创智’大师讲堂”启动仪式暨宁波财经学院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仪式上,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率大师团队走进高校,现场传授精湛技艺,弘扬大师精神、工匠精神。

  当天下午,宁波市委宣传部、江北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家锋等应邀出席仪式,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沐青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校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5110436.jpg

  仪式上,该校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相互授牌,“宁波工艺美术发展研究基地技艺研究所”、“和峰堂大师工作坊”牌匾见证校企双方精诚合作。随后,举行了“大师讲堂”启动仪式,高公博、王家锋等国家、省工艺美术大师被该校聘为专家顾问、特聘教授等。

微信图片_20210115110500.jpg

  之后,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讲述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与感悟,声情并茂、言之拳拳,为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洗礼与审美上的升华。随后,高大师现场展示木雕技艺,在大开大阖、精雕细刻中,一件极富创意的精美木雕作品呈现在嘉宾、师生面前,大师精湛的技艺、忘我的精神,赢得满堂热烈掌声。

  “启美·创智”大师讲堂是该校自“阳明讲堂”建成后进一步做强校园文化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将与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密切合作,邀请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团队,开展“大师团队进高校”系列活动——包括“‘启美·创智’大师讲堂、大师工作坊、大师作品展陈、大师传帮带等内容,以此弘扬大师精神、工匠精神,进而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深化美育教学改革、推进地方文化传播,不断增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力争为地方经济社会及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15110509.jpg

  本次活动是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宁波财经学院、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宣传部联合主办,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办事处、浙江和峰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波工艺美术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编辑:陈彩燕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