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省本科高校前五 温州理工学院在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勇夺佳绩

2021-05-12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晓哲

温州理工1.png

  浙江在线温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在全省本科高校的66支参赛队伍中排第五名,为历史最好成绩”日前,浙江省“华神杯”第19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温州理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沈鑫宇、罗云、郑美馨等组成的参赛队在周向前、徐婷俊、徐小江和周亚刚老师指导下沉着应战、稳扎稳打,最终在48所高校的1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观光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为赛题,立足于目前国家大力推行装配式建筑结构的背景,同时考虑到该范围内观光塔方便装配、人群荷载多的特点。比赛的评判标准为承受最大可选择荷载的前提下模型质量最轻,也就是说只有质量最轻、承载能力最大才能笑到最后。

温州理工2.jpg

  从校内初赛到校内决赛再到省赛,从初春到立夏,经过两个月披星戴月艰苦磨练,参赛选手共同试验了隔震方案、减震方案、消能方案和抗震方案,历经一百多次成功与失败,温州理工学院代表队终于选定了自己的模型方案。而在比赛现场经过9个小时的精雕细琢,凝聚着智慧与汗水的“观光塔”艺术品新鲜出炉,这个模型重量只有146.6克。在模型加载环节,队员们的观光塔模型顺利承受住了两级荷载,赢得了场上场下一片欢呼,也证明了理工实力。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文批准首批全国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