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 强防疫 仁济学院守牢校园疫情防线

2022-03-24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德加

  “戴口罩,很重要!”

  “今天,你带口罩了吗?记得常备几个在书包里哦”

  “老师,请戴好口罩进校!”

  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叮咛,出自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滨海校区宿舍管理员、校卫队员的口中。

温医.jpg

  最近,仁济学院滨海校区的校园内,多了很多手拿口罩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梭在食堂门口、教学区和生活区等必经之路,这是学院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温州市及属地政府的指示要求,临时成立的劝导戴口罩志愿服务队,他们成员来自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志愿达人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防控责任,为营造校园“人人佩戴口罩、人人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学生自编自导拍摄了校园防疫手舞,在图书馆、食堂、超市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设置“戴口罩”宣传牌,还创新推出“五个一”口罩防疫举措,一次会议、一支队伍、一张倡议书、一张医用外科纪念口罩、一份学生承诺;召开一次会议就是在面上发挥医学院校特长,利用专任老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师生进行口罩佩戴重要性宣讲,明确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成立一支师生组成的劝导佩戴口罩志愿服务队;发放一张佩戴口罩倡议书,倡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在校生每人发放一个医用外科纪念口罩;学生每人签订一份承诺书,承诺时时佩戴口罩,时时做疫情防控监督员,承诺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表示,高校作为人员聚集的场所,学院严格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校园管理再加强、校地联动再密切、应急机制再完善、宣传教育再强化”五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协调,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仁济学院党委以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工作指导,以“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稳固抓手,扎实推进“最小单位”精细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快从准从实”落实到位。建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班级—寝室”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学院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全部纳入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分级管理,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积极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职责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处处有人在,事事有人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戴口罩,很重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进一步压紧压实压细防控责任,为营造校园人人佩戴口罩、人人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学生自编自导拍摄了校园防疫手舞,在图书馆、食堂、超市等人员易聚集场所设置戴口罩宣传牌,还创新推出五个一口罩防疫举措。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处处有人在,事事有人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