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信息学院举办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2022-06-14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学义 杨鹏飞

  在今年的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了宣传海洋知识,提升全校师生海洋环保意识,增强师生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观念,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当天,由杭州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和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科技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海洋日主题活动在杭师大仓前校区顺利举行,今年的世界海洋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分为海洋保护主题科普海报展、海洋日签名活动和观看院士讲座。

2.JPG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主题海报展板和绘声绘色的宣传讲解,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讲解员从我国的管辖海域、海洋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海岸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宣传了海洋相关科普知识。

  信息学院遥感地学系的谢斌副教授表示,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我们要守好蓝色家园,弘扬海洋精神,传播海洋文化,建设好我们的蓝色家园。

3.JPG

  信息学院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科学院苏纪兰院士、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家彪院士关于我们为什么要探索海洋的详细解读,同时还有相关科学家的科普讲座。科普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杨瑞同学在听完科普讲座后激动地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位海洋科学家,潜入深海,探索海洋的奥秘。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地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跟着老师做好科学研究,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吴俏婧
相关新闻
手机版 | 电脑版 © 2023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今年的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了宣传海洋知识,提升全校师生海洋环保意识,增强师生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观念,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主题海报展板和绘声绘色的宣传讲解,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讲解员从我国的管辖海域、海洋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海岸生态环境监测及海洋保护等方面,多角度宣传了海洋相关科普知识。作为一名地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跟着老师做好科学研究,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