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三胞胎相隔44小时出生 大姐比两个妹妹要大两天

2017-12-30 09:41:11 来源: 都市快报

  医护人员正在照料三胞胎姐妹

  一般情况下,双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分娩,间隔时间在半小时左右,短的仅数分钟。但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一位产妇于25日凌晨自然分娩一名女婴后,宫缩停止,后来又于27日凌晨1点多剖宫产诞下同卵双胞胎,3个孩子的出生时间相隔了44个小时,而且先出生的大姐比两个妹妹要大两天。

  三胞胎间隔两天出生的情况,这在全国都极为罕见。“从医22年来,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高岩说道。目前,三胞胎姐妹正在新生儿科,情况稳定。

标签:胞胎姐妹;医护人员;双胞胎;照料;分娩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