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燃!世界游泳冠军吴鹏领衔 幼儿园400余个父子联盟玩出新花样 ( / ) 2018年11月26日 05:43:33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一场接一场的会议、一个又一个的应酬……世界那么大,你有多久没有带上孩子,去走一走,看一看?

  在孩子们心中,像大树般高大的爸爸,却常常因为肩负如山的生活担子而缺席了孩子成长道路。为了向忙碌的爸爸们争取更多的时间,上个周末,杭州市滨江区武林门儿童之家举行了一场以“球的狂欢”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全园400余个父子联盟齐齐上阵,挑战多样化的亲子项目,既让孩子们和父亲在合作中培养默契,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冠军爸爸”吴鹏领衔

  亲子运动会场面热烈

  当天上午,各班在各具特色的走方阵之后,还参与了千人操活动,场面甚是热闹和壮观。据幼儿园老师透露,要表演好千人操,关键在于平时的练习,“自发布活动要求后,各班家庭积极性高涨,在练习中,亲子间的互动增多了,亲子感情也增厚了。”

  而最让孩子们期待的区域运动会,终于在动感的音乐中开幕。每个家庭都可以通过挑战现场项目,获得相应积分。

  在热闹的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世界游泳冠军吴鹏,正在挑战一个名为“齐心协力”的项目。吴鹏和孩子一起躺在瑜伽垫上,按照规则,吴鹏需要通过不停的仰卧起坐拿取后方的球,坐起来后将球递给自己的孩子,孩子再把球放进面前的框内。在规定时间内,放入框内的球多的队伍即获胜。“这个项目既可以锻炼,又可以增进互动,平常在家也可以尝试。”

  作为本次亲子运动会的家长代表,吴鹏表示,希望传递更多正能量,也希望将体育运动中遇到困难、努力去克服困难的精神传递给孩子们。

  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2018年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举行,届时,吴鹏将作为嘉宾作现场解说。而他也带来了福利,将邀请10户幸运家庭现场观看比赛,“希望让大家感受到世界顶级赛事的现场盛况。”

  让更多的陪伴融入孩子成长之中

  事实上,11月是武林门儿童之家的运动主题月,除了亲子运动会,幼儿园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与运动相关的教具,设置了主题阅读区和园所环境。

  武林门儿童之家是一所以蒙台梭利教育为特色的幼儿园,在蒙台梭利博士看来,幼儿平时的实际生活训练和各方面的健康教育都属于幼儿体育运动的范畴。特别是儿童时期,是智力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基本因素,通过运动,意志才得以体现。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希望能在孩子心里,从小播撒运动的种子。”园长胡文文认为,6岁前的幼儿,会表现出对动作特别敏感,会产生一种特殊兴趣和爱好,学习也比较容易掌握,这是教育的最好时机。“不仅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帮助孩子智力的发展。”

  除了11月的“父子联盟”,据胡文文园长介绍,陪伴教育一直都贯穿于幼儿园的日常教学和活动中。6月毕业季,幼儿园设有“母子同台秀”;10月感恩季,还有因为“笑”所以“孝”感恩祖辈主题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陪伴教育更多地融入我们孩子的成长之中。”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彩燕 编辑: 成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