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正文
临安太阳镇:城管普法进校园,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021年04月20日 16:5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俊燕 谢天宇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汤俊燕 谢天宇)“小朋友们,生活垃圾有多少种分类啊?”“吃完的水果皮属于什么垃圾,矿泉水瓶又属于什么垃圾呢?”近日,杭州临安区太阳镇城管中队的执法队员来到了太阳镇中心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

  主题班会课上,城管执法队员首先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科普PPT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的类别和投放的标准,并重点介绍将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日后生活垃圾将分为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类投放。

image.png

  为了检验科普效果,城管执法队员利用“迷你四分类桶”和垃圾分类卡片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废旧报纸扔进可回收物桶,充电电池扔进有害垃圾桶,鸡蛋壳扔进易腐垃圾桶……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把不同的垃圾分类卡片分类好放进相应的垃圾桶里。一场小游戏下来,小朋友们很快掌握了常见垃圾的正确分类,并表示将好好带动家人正确分类垃圾。

  据悉,为更好推进“美丽杭州”建设,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太阳镇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条例》,让社会各界知晓相关责任、权力和义务,促进垃圾分类观念和意识养成,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特色产业强镇,美丽宜居太阳”。

标签: 垃圾分类;小朋友;生活垃圾;太阳镇;垃圾桶;城管执法队员;主题班会;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